Sally Tang

;)

Damon把好坏皇后在英西北的演出放在布莱克浦,一个月前我还和朋友嘲笑他不选曼彻斯特是不是因为曼城醉汉的拳头,去了才发现他选的场地是一间历史过百年的剧院,在码头尽头一座旋转木马边上,正面向一片夜海。

布景像旧日泛黄报纸里的北港,剧院里有年轻人也有白发满头的老人,Damon一会抱把木吉他,一会吹吹口琴,像绝哥说的,咿咿呀呀唱些维多利亚调调的歌谣,歌词却在讥讽当下时代这个风雨飘摇的岛。

想想前些日子台上人还在带着电子乐队见世界各地潮流青年,这天竟在老剧院台上认认真真唱歌谣,像介绍其他乐队成员一样真诚地介绍一个木偶,总觉不可思议。所以想着,这个人可能自带时光机,任意穿梭百余年间的浪潮。

整场Damon的语气都轻轻缓缓的,但又不动摇地支撑着台下你我。

他不骗人说“今天的世界情况很好大可放心”,却让你知道即便世界糟糕,也有温厚又坚定的人和你互相支撑,在夜雨里同打一把伞。

1 Dec 2018 / Blackpool North Pier.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