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Tang

;)

  三年前的时候也不是没写过一篇隆包文的开头.

  之后就是我又看了一遍伊斯坦布尔之夜的全场,深深觉得,再多文辞也不足以描述他们在我心里的感觉了吧.

  于是一直搁置,然后一遍一遍翻文触们写的故事和汤不牢上标签是"Gerlonso"的图,每一个都像拼图中的一块,继续拼凑我心里的足坛最美Cp.

  恍惚几年过去,曾经的我对于杰拉德会在利物浦退役深信不疑,如今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听说他下赛季就要离开利物浦的消息,难过不舍之余,觉得最重要的是祝他一切都好.

  然后就是无论如何释怀不了他和阿隆索的故事.

  也许因为当事人之间本身就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羁绊,细节根本总结不过来。

  比如提起阿隆索,杰拉德的眼里会闪光,他会和卡拉说"你说他跑不动,那么我替他跑";再比如,听说杰拉德要离开利物浦,阿隆索发的一张图,两句话:"My hero.My Mate."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这两句话,就是足坛的"今晚月色真好"。

  胜过万千言语的,大概只有爱.

  昨天看LOFt上一位亲做的视频,听见好久没听的《祝君好》,"宁愿没拥抱,共你可到老"——莫名觉得,很符合他们的某种气质.

  虽然杰拉德和阿隆索不知道拥抱过多少次,也曾在那个属于利物浦的伊斯坦布尔之夜,站在欧洲之巅亲吻.

  然而总觉得歌里的执念,与他们之间的太契合.

  所以最不能释怀的,大概并不是我们,而是他们自己吧.

 

  这时候忽然想起2012年的冬天,我和两个好友躲在华盛顿的屋子里,窗外下着大雨.我们抱着iPad看零大那篇《我们的普罗旺斯》,看到杰拉德又一次见到阿隆索的时候,我听到的那首歌.

  《Bless the broken road》里,温柔的男声,执念似的唱着:

"Pointing me on my way, into your loving arms. This much I know,  is true."

  多好,你们的故事会一直继续下去.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