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Tang

;)

微博备份:16-17 May 2018,格拉斯哥.

我不知道从何描述我对格拉斯哥的喜爱,它太酷了,比我想象得还要酷——于是只能记些细节。

🍀因为King Tut's当日关门随便走进的临街地下吧,当晚演出的indie团主唱姑娘,踹掉马丁靴光脚唱朋克。Live结束前打扮入时的高个儿格子衫青年在紫红灯光下无拘无束拥吻男友,然后跑上台去和主唱姑娘说笑,买走一张CD又相谈甚欢样子。我听得开心也跑去问长发吉他手小哥:“live好听,你们团叫什么啊?” 他一本正经在我手机备忘录打上:“Dead White Males.”

🍀邻桌酷姐姐好看得我回旅社路上一直在鸡叫,仿佛黑发朋克版Emma,我推开酒吧门的时候她正在半下沉的门口角落抽烟。

🍀17-18赛季的苏超已经落下帷幕,四叶草军团拿到了又一个联赛冠军。工作日上午的凯尔特公园球场游人不多,管理员老爷子自己搬了把椅子躺着晒太阳,一副清闲慵懒模样。几个工人正把刻有球迷名字的老砖重新砌回球场外墙,其中一个眼尖看见我手里的单反,开玩笑问“可不可以给我们也来一张?”
“当然可以!”

🍀King Tut's第二天终于没再让我们吃闭门羹,我在它的传单上看见它仍是'Voted Best Small Venue in The UK',一面不得不承认麦鸡这老流氓眼光独道,一面感到心安——我所喜爱的老东西,仍是在生长的。吧台小哥看见我的Primal Scream T恤,立马夸奖。我于是赶紧问他是否喜欢PS,答:“当然,Bobby Gillespie 可太他妈酷了!” ;)

🍀搭车往火车站的时候六点左右,初夏格拉斯哥的街上仍洒满阳光,温柔又不算伤感——毕竟我不担心我不会再来。耳机里是酷又甜的Bobby唱‘Sweet lover, sister, friend / You were my everything / I dreamed a dream of you, but it wasn't true / It wasn't true, no, no’和积木低声呢喃着Cindy这个名字。

这个旅游指南都叫'People Make Glasgow'的城市,仍旧属于市民,包容且滋养着各种各样的年轻人和各类主流或小众的文化生长。

“怪不得能走出那么多酷又可爱的乐队,怪不得年轻人总爱跑这儿来”我自顾自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