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Tang

;)

"Suspended clear in the sky are the words that we sing in our dreams"

整理照片时候就想,当日Burnage最好的不只那些与粥团有关的具体地名,更有小镇秋季难得的阳光和明澈天空,以及咖喱格童年所住街区里的一对快乐的兄弟——那让我单曲循环一直到日暮离开。

我并不清楚咖喱兄弟儿时的家(也是Peggy现在仍住的地方)在Cranwell Drive附近的哪幢房子。有人说是Cranwell Drive的1号,也有人说在同一个街区的Moorby Ave,但既然不便叨扰,也就不那么重要。小街区居民间大抵都熟稔,有人帮邻居料理花卉,看到陌生的抱着相机的我,就投来好奇的目光,大概奇怪为何会有观光客在这样的小地方闲逛。

我正看着天空中的一架飞机瞎想八九十年代这里的样子,忽然看到不远处一对正在嬉闹的兄弟——哥哥骑着车,弟弟登滑板车,在小街区的一片下午阳光里互相追赶,有无忧无虑的快活。

我于是赶紧按下快门定格了这画面。

不一会弟弟路过我身边,充满新奇地看我,问: "What's your name?"

我低下头,笑着告诉他:“Sally.”

他听到我的回答,也冲我笑了一下,然后马上就骑着滑板车去追他哥哥了。

这场景让我觉得幸福——那之后我把调成单曲循环,在越发西移的柔和阳光里沿Burnage Lane一路走,最后站在咖喱兄弟几十年前上的那所St Bernard's RC Primary School门前,看着几十年后这同一方明澈天空。

那时候我想,不知道小学时候的咖喱兄弟,有没有在这样的一个上好晴日里望着这方蓝天发过呆——或者倘若旁边的体育中心那时就已开放,他们是不是一看到这样的天气就会飞奔过去踢球?

刚才遇到的那对兄弟,看起来就比咖喱兄弟拥有幸福很多的童年,不过不知道哥哥比弟弟大几岁,也没注意他们是否都拥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和葱讲起,她同我说:“没准他们以后也会成为摇滚明星!”

也许吧,那可真好,我想,不知道会不会也写这样的好歌——不过我更希望他们一直都像现在这样好——可能只是几十亿普通人中的一对兄弟吧,但一直都要是幸福的一对兄弟。

(P1: Fog Lane Park的天空;P2:咖喱兄弟的高中The Barlow RC High School旁边的天空;P3, 4, 6, 7:Burnage Lane上方的天空和阳光下的花;P5:Cranwell Drive那片街区里的那对兄弟;P8: 咖喱兄弟的小学St Bernard's RC Primary School上方的天空;P9:日暮时分有些蓝,又有些夕阳的Burnage车站;均摄于25 Oct, 2017.)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