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Tang

;)

❤️利物浦情书2/N

唉,想深洞俱乐部粗糙的、写满名字的墙壁,想决赛失利后仍旧充满歌声的街道,想每次预报下雨却出晴的阿尔伯特港。

一月末去的时候有人在Bill Fury手里插朵玫瑰,这次去看见Bill举了一束黄色的花。每次在深洞听歌都想起菇许多年前写的Smiling in Slow Motion,变成上世纪利物浦两个普通市民的杰拉德和阿隆索和一帮朋友去深洞享受夜晚,“深洞并不是他想象中那样窄小而拥挤,当然也不至于阔大明亮,只是舒服。尽管是人群渊薮,却因为和着台上柔柔的吉他声,一切有了点秩序井然的味道,万物皆有所定”——我几乎疑心菇先前就去过深洞,至今仍把这篇文留在手机里。

昨天比赛结束后我缩在地上一言不发,后面的KOP大叔过来拍拍我,关切地问我还好不好,而他朋友明明之前就招呼他离开。

往火车站去的路上有穿球衣的陌生小哥和我击掌,眼神里也是同样情绪,过后还拍了拍我肩。

回去的火车上碰到两个喜欢利物浦十多年的姑娘,从国内十八小时马不停蹄赶过来,只为了在红色海洋里看一场决赛。

其实现在也还是难过,昨天一切像在做梦,美好的也是,残酷的也是。

但对于利物浦,我还是相信的——甚至比从前更有信心。看看曾经天天挨骂的小孩儿亨德森,已经有了队长的模样,说失利属于全部球员,我们一起扛;下赛季凯塔应该会来,费基尔也可能来,这样库蒂尼奥离开的空位或许会被填补,别的不好说,战术起码会更多样。又有黑暗里也不忘了高歌的球迷,我很期待看到“At the end of a storm, there’s a golden sky, and the sweet silver song of a lark”.

YNWA, 下赛季见。

评论

热度(5)